close

 

2015-12-12-015854-30.jpg

減肥的辛苦只有減肥過的人才能體會,渴望擁有一個好的體態往往是學員們第一嚮往的目標,也是唯一追求的。也就是因為這種渴望造就無數的人走在這條煎熬的道路上,我要好身材所以我只好…,這是學員的心聲,也是一場悲歌。在減肥的過程心態其實是你第一個要面對的問題,

以下常見的心態是學員們身上常看到的:

 

一、菜單以外的食物我完全不能吃

photodune-2614348-doctor-holding-clipboard-and-writing-s.jpg

拜託…今天你會胖,不就因為你今世跟食物特別有緣,有一種獨特的情感,才之所以造就了這樣的結果,如我你今世不能再去愛你所愛的,不是活得很痛苦?菜單只是一種基準點,讓你知道你平常大約能吃什麼,而不是跟你說你不能吃什麼。

今天如果沒什麼想法就吃菜單上的,有想吃什麼東西,而且是非常想吃時,就去吃啊!
想這麼多搞得自己這麼煎熬,通常帶來的結果都是,加!倍!奉!還!得不償失啊~心理的罪惡感提升,面對減肥感到更加困難外,你得到什麼?

所以我都會鼓勵學員,想吃想到真的忍不住時就去吃,只要吃得比平常少一點就好,這就是一種進步啊。心情放鬆了,面對減肥就不這麼困難了,就不會在發生邊吃邊懺悔的畫面啦~

下載.jpg

再教一個小技巧,你可以把想吃的食物排在一個禮拜的一天,盡情的吃、豪邁的吃、不用算熱量。跟你透露我們的學員,因為這樣瘦的比自稱都沒偷吃(怕被教練檢討XD)的還快,這是因為那一天能將你平常低下的新陳代謝提升回來。

所以常為了偷吃這件事額厭煩的人,可以先將你對於減重的壓迫感去除掉,輕鬆面對它。

二、減肥與運動是鶼鰈情深的鴛鴦命

images.jpg

如果你有”瘦下來只能靠運動”這樣的觀念,你的減重過程一定能拍成一部勵志的電影了,從把”運動”當成恨之入骨的事,轉變成不運動會死,想到這…我的眼角都濕了,這也太坑爹難了吧!難怪你瘦不下來。

giphy.gif

會變瘦就只是因為你一整天的熱量攝取與消耗值成負值,並不是著了魔似的,運動成為減肥的阻咒,慢跑30分鐘消耗200大卡,嘴饞時忍住少吃一個御飯糰也是200大卡,你選哪一個?

很多學員都會跟我說,教練我瘦得好慢…如果我一天多跑30分鐘會不會瘦的比較快?這時我都會回應她,好讓你能多吃一個御飯糰嗎?各為施主放下你手邊的食物,可以讓你輕鬆很多的…

你偷吃後的懺悔發洩在運動上,運動又不是你的興趣,你的心終究會對減重感到越來越恐懼,越來越有壓力,有壓力又會跑去吃,這種惡性循環,只會讓你在下咽飯糰時邊低囔著…減肥好難啊~

三、吃越少瘦越快

70.jpg

昨天我偷吃,今天中午吃少一點好了,這是學員常見的對白。這種觀念真是大錯特錯,吃了就吃了,身體會有機制將它代謝掉,不會因為一天的偷吃就胖到哪裡去,但!!你不該吃的吃了,該吃的反而不吃,這就非常不應該。

身體會隨著你的飲食習慣,而在你的新陳代謝上做調適,當你吃特多時,新陳代謝會上升,少吃時新陳代謝會下降。

中午少吃了,結果不到晚餐就餓了,時間沒到餓了怎麼辦…再忍忍吧…這時你的新陳代謝就一路降到底。到了吃晚餐的時間,既興奮又期待,就像難民般劈哩啪啦的把食物吃到肚子裡,還抓了隔壁的雞腿咬了一口,好~滿~足~啊~只見教練嘆了口氣搖著頭低估著:不知道吸收了幾成進去…

學員永遠只會認為自己很努力了,但總換來的是不堪的成果,心中指責老天不公平,對自己下了惡毒的詛咒~我果然不是能瘦下來的那塊料,這絕對是基因問題…哈哈…

所以該吃什麼就吃吧,反而能幫助你代謝掉昨天偷吃的那些食物喔!

四、食物的熱量是我選擇食物的唯一指標

images (1).jpg

這觀念聽起來在正常不過,可是陷阱卻暗藏其中,食物其實不只分熱量高低,還分吸收速率的快慢,我們稱GI值(升醣指數)。教練我嘴饞時能選一些低熱量的水果來吃嗎?相信這是很多減肥的人心中常想的事,水果乃屬於碳水化合物,吸收最是快的不得了,尤其是阿姨大嬸…打成汁最好喝啦!這吸收更是快的不得了。

熱量低卻吸收快,容易造成糖份屯積在腹部,小腹總是消不下來,常與你進食的速度與選擇的食物脫不了干係。能提供我們能量的食物主要分為3大類,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質,消化的速度碳水化合物>脂肪>蛋白質,當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因吸收太快而過高時,胰臟開始分泌胰島素來降低血糖濃度,並將多餘的糖份儲存起來,先是肝醣後是脂肪,因該是動物過冬的本能吧…這就是為什麼你越來越胖的原因。

所以你應該是了解吃進去的食物對你身體造成的變化,而不是只在乎它熱量的高低,有了這種觀念,你能在減肥上完全不用挨餓,也能輕鬆瘦下來。至少目前看到學員都是健健康康的啦XD

我是Summer教練想知道如何正確減肥可以問我

LINE ID : summer1120

S__5332995.jpg

 

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:

662429906.bmp

 Summer的減肥日記簿

20953495_1810764182272898_1394184802743386896_n.jpg

如何正確的吃達到理想體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